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信義區Musée Kitchen & Bar


Hellooooo 我是Pintzzzzz
新年快樂~(真的不知道有多遲嗎)
偷偷說一下
Pin遲其實一直是我個人的特色
所以新年第一發就由我來爆一下
真的真的好久不見惹~~~
前兩週都沒有跟大家分享有的沒的
真的很抱歉(鞠躬)
原因一 大學生接近期末都會有點爆炸的,如果還有團體報告(這就不多說惹)
原因二 近期真的有點遇到瓶頸,很想要什麼都分享,但發現生活真的很bo
(相信大家會體諒滴😊)

雖然遇到爆炸也遇到瓶頸

發現我還是最最最適合吃吃吃^^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間台北的義式小酒館
Musée Kitchen & Bar(可以連到官方網站哦)
這次去用餐是Pintz跟隨姐夫一家人去度過聖誕小聚會的
(在此非常感謝姐夫一家總是願意讓跟屁蟲跟東跟西)
原本想去吃Jamie's Italian in Taiwan的
但是因為實在不好訂,想說過陣子再去



在網上看到這間義式小酒館
發現整體理念跟風格都很吸引人
所以馬上決定gogogo
我們有事先訂位
有限定用餐時間兩小時

廢話不多說

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1.主廚沙拉(+雞肉)House Salad

西式餐廳的第一道餐點一定要是沙拉吧

我們都是喜歡吃沙拉的人們
所以來一大盤(盆)完全ok
這道沙拉的成份非常非常多元化耶
基本的蔬菜類、水果(番茄)、黑橄欖、起士
上面還有炸得脆脆的細條不明物
醬料是主廚特製的油醋醬
沙拉就是要吃清爽開胃滴
這道我喜歡(我外甥吃光玉米跟番茄)

2. 英國百年汽水&比利時點點啤酒




(偷出賣外甥仔嘻嘻)

既然是小酒館
當然少不了小酌一發囉
第一張是保加利亞玫瑰檸檬的英國百年汽水
顏色整個很少女耶(Pintz點的但是姐姐少女心搶走了)
聞起來有點香香的
是汽水但喝起來不會太甜
還有檸檬味中和
是女生會喜歡的味道哦(而且太好拍了啦)
第二張是點點啤酒
Pintz因為汽水被搶走,決定怒喝一發
跟服務人員說想喝不苦的
他跟我介紹了這款說是水果味的
送上來發現又一款好適合拍照的飲品
包裝的點點真的很可愛耶
第一印象就覺得太好了這麼可愛一定不是苦的啤酒
我!!!錯!!!了!!!
水果味~~~你到底在哪裡~~~~~~
Pintz有被欺騙的感覺
因為姐姐2有點另一款巧克力口味的啤酒(沒有強調要不苦的)
那一款真的不苦
姐姐2也被點點仔苦到
Pintz很悲情地一直喝水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勤儉如Pintz還是兩口喝完它了

3. 中南美BBQ烤嫩豬


這道在菜單上算是「小食」

是烤過的豬腹肉加上各種不同的辣椒、香料、酸菜、蔬菜、蘋果、起士絲
吃第一口的時候Pintz整個嚇到
烤豬腹肉完全Q彈有嚼勁到一個境界
而且因為需要多嚼幾口
烤過的痕跡&油脂&肉汁的香氣完全大噴發
表面有甜甜的烤味
我覺得這完全可以放在下酒菜的行列耶
雖然我馬上喝了點點啤酒
試圖利用肉汁沖淡苦味
但只能說點點啤酒大勝(所以一直被遺棄在旁邊)
裡面的辣椒、酸菜、蔬菜、蘋果&香料
完全神來一筆
把肉仔又帶到另一個境界
香甜辣清爽,真的很有異國小風情
Pintz很喜歡即使牙套先生不太行嘻嘻

4. 這個蝦蝦仔我真的忘記名字了sorry


這道的口味非常台式

一開始Pintz還認真地剝蝦殼
結果大家都直接爆啃吞下
難怪我的蝦仔都沒有味道
所以馬上吃了第二隻
好好好下酒(但Pintz還是沒有要喝點點啤酒的意思)
是炸過的蝦子再炒帶有甜味的醬汁收乾的感覺
下面有生菜跟炸過的麵(?)可以增加口感&清爽感
推薦給來小酌的女性們
因為不需要剝殼,吃起來方便
香甜下酒有點ㄕㄨㄚˋ嘴

5.大蒜奶油燴蛤蠣淡菜


有淡菜就可以感受到是經典的歐洲菜哦

是大蒜奶油加白酒炒過的味道
香濃又不膩真的好神奇
淡菜跟這個口味好搭好搭
而且淡菜份量蠻多的哦
吃完淡菜後會發現下面還有很多精華的醬汁
那當然就是用來沾旁邊的麵包脆片滴
麵包脆片是超脆超脆的那種
沾了醬之後會有一點點軟化
這個吃法也是非常好吃
因為醬汁很合胃口
我們差點要打包回家煮燉飯哈哈哈
這道菜全桌都給蠻高的評價滴

6.黑松露奶油干貝燉飯


吃了那麼多前菜後

覺得一定要有一個主食
所以點了燉飯
菜單上寫這個口味是招牌
二話不說就選這個了
招牌這兩個字真的解決了很多選擇障礙&猶豫王的困擾
這道燉飯的表現非常中規中矩
跟一般的奶油燉飯差不多(我有吃過更好吃的)
要是沒有寫招牌的話
我可能不會那麼期待
有一點點小失望
最後想說萊姆都沒有擠
不知道是那天狀況不好還是怎麼樣
竟然覺得是要擠在燉飯上解膩的
應該是擠在干貝上提味的啊啊啊
直接毀了最後幾口燉飯深感抱歉(鞠躬)
所以把萊姆給外甥仔吃表演酸臉
試圖轉移注意力哈哈哈

7.蘋果戰斧豬


有了澱粉的主食

當然還需要一個肉仔主食囉
所以聽服務人員的推薦點了蘋果戰斧豬
又是一個招牌的概念
只能說我默默地不太會再相信招牌了...
選擇障礙&猶豫王的人生又要回歸了
一開始點餐時
聽到煎過的帶骨戰斧豬搭配蘋果醬覺得很特別
而且Pintz對蘋果醬搭肉仔有特別的意義
(多年前,在美國交換時,轟媽都會煮蘋果醬燉豬肉仔或蔓越梅醬燉豬肉仔,非常好吃,轟媽是義裔)
所以當下我很期待吃到很接近的味道
上餐後 我就知道是不一樣的
但是賣相還是非常好的
所以馬上搭配好放入嘴裡
hmmm就是這樣
可能因為肉仔跟醬沒有同時一起料理過
所以他們在嘴裡真的也是各走各的路
肉仔是好吃的 醬也是好吃的
但感覺可以讓他們再更融合於彼此一點...

8.朱古力肉桂薯條

這道是Pintz最期待滴

Pintz是非常嚴重的巧克力控
只要有巧克力口味的東西絕對不會考慮其他的
這道菜是招牌哈哈哈哈哈哈
薯條是義式餐廳那種較粗的薯條
就是可以感受到馬鈴薯的存在的那種
炸完外面裹了一層肉桂糖粉
完全就是吉拿棒的外層
從沒想過把這層放在薯條上會這麼搭
重!點!是!
巧克力醬~~~~~~
是比較不甜但是充滿巧克力香的
沾上巧克力醬真的非常好吃
(絕對不是因為Pintz是巧克力控而說出不客觀的評價)
但一般我們吃吉拿棒
其實除了外面那層肉桂糖粉外
裡面的麵粉條就是單調的味道
但這道是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馬鈴薯的鹹香
小提醒:都是剛炸好就上桌的哦小心燙嘴哦
這道很特別Pintz很喜歡外甥仔也喜歡
很適合作為結尾。


整體感想

我們總共是五個大人一個小小孩
所以老實說應該是沒有吃飽的
但是那天不知道是因為上菜是一道一道來的
所以好像默默地也填飽了
雖然姐夫都嚷著那支戰斧豬Pintz自己就可以解決了
但Pintz真的有吃飽啦失禮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每道餐點的盤子都很美很特別
據姐姐2的說法是他們有在旁邊賣家居用品哦
難怪整體工業風的設計這麼恰到好處
盤子等等小細節的使用也很有品味
在裡面用餐是很舒服很輕鬆的
不過不過
我覺得義式小酒館比較不適合我們是有小孩的家庭小聚會啦
非常非常非常適合上班族、姊妹淘下班後來小酌聊是非
小食好吃又有下酒菜
酒類也很特別
價格也不算貴
而且就在信義區
走一段路就可以到101
可以吃完再去逛逛街感受氣氛
Pintz決定下次會揪姊妹淘去小酌
最後送上那晚頂端很仙的101
姐夫覺得很像火燒厝(這種話就不亂說惹)((敲木頭


以上是Pintz在期末爆炸喘息中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下次見,bye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