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食記|桃園樂福利台法混血餐酒館



圖片來自樂福利粉專(因為當天太嗨完全忘記拍)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桃園永順街新開的台灣味法式料理,
老闆&老闆娘用在地食材做出有質感(貴桑桑)的餐點,
除了味覺之外,其他四感也可被滿足的一家餐廳,
就請各位看官繼續看下去~~~


我是在1月20號的晚上去吃的,直接在冬夜為您帶來本篇熱騰騰食記,
當天因為有聚會,我們算是包半場18個人,
分成三桌,一桌六人,之後都是呈現每桌的菜色,
除了甜點跟湯之外其他都是每桌分食的菜色,
所以可以吃很多種但不會熱量爆表,
適合想小酌、想吃多種但不想吃多(個性難搞如我)型之人來,
二話不再多說,奉上菜單。
這是當天先講好的菜單,剛剛得知其實樂福利都是單點的,
但代表他也是很有議價空間,大家如果有什麼需求感覺老闆也是會盡全力滿足
這次就莫名吃到了許多菜色(竊喜),待我一一介紹。

照順序來,又是道歉的時候,第一個樂福利風味薯條
推薦程度🌟🌟🌟🌟我真的很喜歡,但忘了拍照>.<
是帶皮算粗的薯條,不沾醬也是酥脆有力
醬的本身很是神秘,我們研究了一番還是得不出個結論,
果然是店家招牌,很認真推薦給愛吃薯條的朋友們,
因為連一起去的長輩們也是各個吃得很唰嘴,老少咸宜的開胃菜。



第二道 堅果起司拼盤
推薦程度🌟🌟
是的雖然照片模糊,但左上角的確是令人聞風喪膽的藍紋起司,
也有兩種口味比較peace的起司,
搭配的堅果是松子、腰果、開心果,
滿適合配白酒一起吃的(當天直接怒飲兩杯),
建議沒吃過藍紋起司又自認很有冒險精神的人,
可以嘗試進可攻退可守的一立方公分大小,
喜歡就續吃,不喜歡後悔程度也不會太劇烈。



第三道 四川風味油封花椒雞腿翅
推薦程度🌟🌟🌟
由圖可知不是大菜,一人一腿或一翅就會完結這道菜,
(再次提醒一桌六人的話)身為不愛雞腿雞翅人,
這道菜是蠻需要勇氣吃的,但他說有花椒味讓人很想一探究竟,
嘗試了一腿,不太辣,但麻味不容忽視,真的是蠻特別的口味,
而且他的肉質還是蠻嫩的,感覺喜歡吃嫩雞腿雞翅的人會愛。



第四道 炭烤米克斯菇菇拼盤
推薦程度🌟🌟🌟🌟
對於菇菇寶貝情有獨鍾的人有福了,這道菜聚集市面上的菇,
剛好沒有我不愛的大朵香菇,料理的方式是純烤,
沒有加重口味的調料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
簡而言之是一道菇味十足的料理,我自己是很喜歡。



第五道 老母的芹菜花枝配上兒子的白花椰菜泥
推薦程度🌟🌟
這一道對我來說很匪夷所思,雖然名字取的很直白,
擺盤也很精緻,但吃起來就是熱炒店的芹菜花枝少放點鹽,
然後不在一炒完就熱熱的時候吃,放到溫再吃的感覺,
可能是先去敬酒完三輪然後回來發現多了這道菜,
吃了還發現怎麼沒什麼味,大概是這個意思,
也有可能是我悟性不高,總之這道菜不是很懂。



第七道 恰干貝佐手作蔥醬
推薦程度🌟🌟🌟🌟🌟
這道好好吃好感人~~~想到還是唾液分泌,
煎得恰到好處的干貝配上店隔壁的永順豆腐,
口感跟層次直升三個level,吃干貝的時候我是很想起立鼓掌,
會捨不得吃掉最後一口的程度,
但剛剛再度聽說原本是只有豆腐,是老闆特別加干貝給我們的,
這個感人程度我現在立馬起身鼓掌。
(希望大家之後去也可以跟老闆講想要干貝,
雖然不知道要用什麼管道,但真的怒推一波)



第八道 出乎意料的菜頭排骨湯
推薦程度🌟🌟🌟
這道很特別,有點中西合璧的感覺,
明明料就是紅蘿蔔白蘿蔔跟排骨,但喝起來有種濃湯感,
真的有點妙,算是濃稠但不會膩的類型,
蘿蔔味是不會被濃湯的奶味蓋過,整體還是清爽但很保溫的湯。



第九道 紹興酒乾瑤柱鮮蝦義式細扁麵
推薦程度🌟🌟🌟
裡頭的料是真的給很足,雖然是六人分食,但每個人都還是有獲得一隻完整的蝦
不過會只有三顆星的原因是這道菜很看溫度,
只要有點溫了就膩了,跟義式的醬脫不了干係,
但只要注意,跟別人來一起吃,這道菜務必在冷掉前吃完,
不然他的評價就會大打折扣了QQ。



第十道 (看起來好豬)鹹香伊比利火腿堅果炒飯
推薦程度🌟🌟🌟🌟🌟
在今天吃的主食裡我最喜歡這道了!
本身很愛堅果類之外,因為加上鹹味很夠的煙燻火腿,
整個炒飯很對我的口味,泰式料理瓦城也有一道類似這道的餐,
泰式鳳梨鮮蝦炒飯旁邊也有腰果點綴,拌在一起吃是人間天堂,
堅果增加了香味又多了口感,我直接先給十分,推推。



接下來是主菜登場!!! 終於!!!
巴黎風味牛排 推薦程度🌟🌟🌟🌟
老實說他們的主餐我都很喜歡~~~點哪樣感覺都不會踩雷,
烤過的牛排旁邊還有烤過的蔬菜們以及微微讓我有密集物恐懼烤大蒜,
雖然烤過之後大蒜的辣味只留下蒜香,但看到他的時候還是需要一些勇氣,
像現在打文章我也是盡量不去看到左下角,一直讓人搞錯重點,
烤牛肉表現的很中規中矩,筋肉比例剛剛好,因為我不太愛咬筋的部分,
但他們選的部位筋不會很多,我已經是吃邊邊的部分了(筋的聚集地)
也不會有要咬到世界末日的感覺,是好吃的牛排表現。



再來再來 西班牙伊比利豬佐手切紫蘇梅醬
推薦程度🌟🌟🌟🌟(再加半顆好了)
這個豬也很厲害! 一開始看他裡面肉還有點紅有點怕
給他四點五顆星,外皮煎得脆脆的,但裡面的肉質沒話說,
有豬肉原本的紮實感,但肉又不乾,
搭配紫蘇梅醬真的有種神來一筆感,口感又變得更清爽,一絕!




好酒沉甕底 最後一樣主菜
焦化脆皮大津山泉鴨胸 推薦程度🌟🌟🌟🌟🌟
其實想給六顆,這個真的來了要點!!!
吃到鴨胸的同時真的要融化,表皮是真的恰恰的
但肉又好嫩 >.< 受不了的好吃
真的是找不到形容詞形容,但現在就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感覺之前吃過的鴨胸都不是鴨胸,也怕之後的鴨胸都沒辦法再超越極限的程度,
總之總之,這家餐廳最推薦的是鴨胸~~~跪求來吃!!!



最後是甜點了 我超想再來三碗
就算已經吃飽(也喝到有點微醺了)
但這個團團圓圓真的要怒推六顆星
吃完真的會想到遠方的親友,然後想到快過年就快見到面,
就也沒那麼思念,但這個甜點真的是沒齒難忘!!!
他是炸湯圓加花生粉左邊是新鮮百香果醬,
但讓人魂牽夢縈的絕對是中間的乳酪,是加熱乳酪然後打發做成有點像蛋白霜的口感,
我認真說,會想去擁抱主廚的好吃度!!!我差點去跟他拜年!!!
真的好吃哭..... 現在吃不到也好想哭...



交通資訊
桃園市桃園區永順街21號
附近比較沒有停車位ㄛ 大家可以評估一下
(當天老闆室友說我們有兩台車可以停門口)
不過店是用超大片落地窗組成,所以如果妳要臨停附近,
感覺也可以隨時顧到(不要吃的太忘我的話)


是很吃氣氛的一家餐廳,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親自去看看溜~~~
我可以只為了甜點再去!!!但鴨胸跟干貝也真的不要錯過!!!
我是Weiting,下次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