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影評|找到鮮肉大叔孔侑-尋找金鍾旭\尋找完美先生

從釜山行(屍速列車)開始就紅的不要不要(我要)的大叔孔侑
現在好像正名是孔劉了,但總會讓我想到七孔流血
所以我還是習慣叫他孔侑好了,
而且之前也有個不成文的統計說,名字最後一個字是四聲的人顏值比較高
(應該是英國研究顯示)那他叫孔侑就更名副其實了。


好了鬧了,雖然大家都已經很了孔侑及其為人,
在這邊還是幫大家科普一下。

男主角


孔侑(孔劉)공유,本名공지철(馬上讓我想到지하철)
難怪需要一個不會多做其他聯想的藝名,
釜山男子出生man度不容質疑,其他就請大家自己估狗更高畫質的照片欣賞去吧!
在這部片裡,孔侑擔任的角色是한기준韓基俊
人物個性有點龜毛有點潔癖有點擇善固執,
明明身為推銷旅行套組的銷售人員,卻常常跟客人說哪裡哪裡又發生海嘯、治安不好
把別人的權益放在自己利益之前的稀有物種,
當然這種傻好人絕對是要被物質社會淘汰的(不然戲怎麼演?)


女主角

林秀晶임수정,他一直給我很清新、空靈的感覺,
在台灣最有名的影視作品應該是跟蘇志燮一起拍的“對不起我愛你”,
(大推主題曲雪花,冬天可以聽到哭的心有戚戚焉之歌)
拉回正題她在這部片裡飾演的角色是서지우徐智宇
個性大喇喇,看起來很男人很有guts很不受拘束,一個人會去印度旅行的女子,
但內心其實很懦弱、保守,害怕面對一切事物的結局,(連書都不會看結局的那種)
越喜歡的人事物越害怕面對可能否定的結尾,所以在此之前就會逃離。


基本介紹
其實“尋找金鍾旭”김종욱 찾기是在2006年就在韓國演出的音樂劇,
雖然沒看過音樂劇本人,不過電影裡女主角徐智宇的職業是音樂劇的舞台導演,
所以也是可以在電影版裡面聽到高亢的樂音。

男女主角會相遇的契機是在被裁員後的可憐兮兮男主角,
是一個仍然相信世上隨處有溫情,你有夢想有熱忱就能克服一切困難的超正向人種,
因緣際會下開啟了新的事業--尋找初戀事務所,
想幫所有人找回他們的初戀,圓一個滿腔熱血的夢。
前面我有提到女主角有去印度旅行,遇到了她的初戀也就是片名的金鍾旭本人,
但命運性的錯過讓他們沒有見到彼此,而即使過了十年,
“初戀”這個名詞的存在讓智宇無法再接受任何人的真心,
她無法忘記她的初戀,經過女主角爸爸的委託,男主角開始幫她找尋初戀金鍾旭。


--------------------------以下有雷,不想知道的就在這張照片打住即可-------------------------




透過韓基俊的抽絲剝繭循循善誘,他們找到了好多金鍾旭(原來是菜市場名?)
但都不是徐智宇心心念念的那位,而在找尋的過程中,他們更了解彼此,
也有一些情愫產生,不過我沒有想討論這個,
我比較想講的是其實尋找初戀事務所,可以針對的主題一直都不單單只是初戀本身,
可以套用在所有未盡的夢想、曾經打退堂鼓的期望(像是女主角當音樂劇主角的夢想),
女主角對於人生的態度表面上看起來是很豁達,但也可以說是被動消極的一方,
她很常說「如果有緣份的話會再相遇的(인연이 있다면 다시 만나겠죠.),
這句話本身聽起來是順從命運的安排,但仔細想想也是在說他不會主動追求希冀的目標。


但因為智宇遇到了勇於追夢的韓基俊,就算滿身是傷也要拼盡全力的堅持,
像是沒登山過卻為了尋找深山裡的金鍾旭也是義無反顧地在竹林深處迷路,
(而且最後發現深山裡的人士是叫金鐘默김종묵,收訊是有多不好演這齣)
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希望,就算聽起來很不合理、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他還是會去嘗試、去冒險,只為了到最後不要有遺憾。


我自己是覺得女主角的心態是因為太害怕受傷,因為害怕受傷所以拒絕一切可能改變的機會
寧願就畫地自限,深信一切都是受命運左右,不主動出擊,才會一直被困在回憶裡,
其實我覺得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還是只有我?)
而且最後發現女主角當時其實可以遇見她的初戀的,是她選擇不要的,
因為她害怕要做結束,害怕面對任何有機率會是爛尾的事物,
但沒有好好的寫完結,又怎麼能開啟新的篇章呢?(這是激問)


這部片還是挺推的,有鼓勵到我,因為本人是消極體質,
而且又用蠻幽默風趣的對話再走整部片的故事線,
是可以很輕鬆看,但仔細想想也是蠻發人深省的,我自己是有被醍醐灌頂到,
而且顏值又頗高,從內在到外在都蠻值得看的一部片!


啊啊我是Weiting,黔驢技窮的本週可以看一下療癒猛男大叔的電影!
在2016的最後幾週,大家也好好跟過去做ending,才能開啟美麗新世界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