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食記 | 法菓Fa Guo多種口味一次征服



喂喂,我是Weiting,(ok只是想來點小押韻),
哈囉大家好哇,久久不見了,本次又要回歸我的專業(吃の領域),
因為我本身是澱粉拒絕無能者,麵包、貝果、饅頭、蛋糕......都是我的心頭好,
上次在IG滑啊滑,熊熊看到有人在分享法菓的貝果,立馬被燒到,
速速搜尋了一下,看起來真的很有良心,吃得不會有負擔的感覺。


立馬上網訂購了七個口味,從訂購的時候就感受到滿滿真誠,我是私訊粉專訂的,
有任何疑難雜症(關於貝果的)都會獲得妥善的回答揪甘心,
然後我是選宅配到府,因為貝果要處於冷凍的狀態保持新鮮度,
拿到的時候真的是透心涼、心飛揚(抱歉只是純粹想到這句話),
凍貝果還有一些小提點,像是如何回溫吃貝果、店舖介紹、口味選擇...等的簡介也附在箱內,如下圖啦!都寫得很詳細,反正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私訊再問。
(因為我本人就是問題很多,甚至問老闆吃了會不會對減肥不利這種很難回答的問題)


在拿到的當天其實已經吃完午餐了,但看到這麼多口味的貝果,
很難忍住不拿去加熱的心,秉持為大家試吃的精神,不顧慮體重體脂,
第一個選擇的口味是實品或加工品(果醬那類)都是我很愛的藍莓仔。
🍞喜愛指數❤️❤️❤️❤️
來看看剖面圖,他們用的藍莓是屬於比較小顆的那種,
不過可以塞滿滿看起來也很有心,是如果再密集一點會引發恐懼症的那種。
就像老闆說的,其實貝果本身真的不甜,但搭配小藍莓酸甜恰到好處,
而且他是屬於很扎實的貝果,裡面的空氣很少,咬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第二位登場的是燕麥核桃果乾,這個口味在取出跟食用時要絕對小心,
燕麥有點不老實所以可能會遺落其碎屑於一桌,會買這個口味是因為我覺得它健康滿分,
用的材料都很真誠且充實,(所以才會東掉西掉)。
🍞喜愛指數❤️❤️❤️❤️❤️
剖面圖,看看這個美妙分佈,讓你吃的每一口都不無聊,
可以吃到核桃醇厚的堅果味,還有微酸的蔓越莓乾讓整個貝果很有層次,
我個人很推薦這款~~~我超愛,一次可以吃到堅果燕麥又可以吃到水果乾,
這種一石二鳥一貝果三吃的生意不做可惜。



第三個是我最期待的抹茶紅豆!!!然後他也沒讓我失望,
身為抹茶控完全沒吃過跟貝果有關的抹茶製品算是恥辱,
但將第一次經驗獻給法菓的抹茶貝果我覺得很值得。(請自行忽略烤太久的不上相貝果)
🍞喜愛指數❤️❤️❤️❤️❤️
來講講裡面紅豆的部分,我個人算是蠻不愛紅豆製品的,不愛紅豆麵包,
紅豆湯也只喝湯(或吃裡面的湯圓),但是跟抹茶在一起的紅豆接受度提高許多,
因為老實說他的抹茶貝果本身是算蠻不甜的,是認真的沒再給你多加糖的抹茶,
就是你咬很久也不會跟口水酵素分解出醣的感覺(雖然真的會,只是感受不到),
但是這時候紅豆的點綴就顯得萬分重要,綜合掉抹茶本身的苦味,
因為人生不是只有苦澀,偶爾也是會有些小甜頭,人生本來就有苦有樂。
(會不會太突然話鋒一轉哈哈哈)
這個抹茶貝果讓人悟出人生智慧,基於好吃度還有耐人尋味度,
我給它五顆心,(還有我本來就偏頗抹茶所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接下來也是直擊我心的口味---地瓜貝果,吃這個澱粉攝取量很夠,
我只是把他撥開一半想拍剖面,結果他就硬生生爆出地瓜塊,
所以我有先試吃的彈跳出來的地瓜塊,口感不算太乾,但因為我是用烤的,
所以水分的確是會蒸發了些,但也不致於會乾到讓喉嚨乾咳的程度。
建議口水分泌不足的人搭配牛奶或咖啡食用,口水分泌量很足的也還是可以喝些飲料陪吃,
因為整體還算是不太甜的貝果,地瓜就是本身的甜味,貝果本身沒什麼甜味,
喝點飲料也可以讓貝果在你胃裡膨脹,才不會進食更多屋ㄟ謀ㄟ。
🍞喜愛指數❤️❤️❤️❤️:雖然口味特別,但偏乾QQ,下次可能要換個加熱法。
看看這個料有多足,愛吃地瓜的朋友不要錯過,但要小心脹氣的問題。



第五個是伯爵蔓越莓🍞喜愛指數❤️❤️❤️
我覺得口味很酷所以買來試試看,
但有可能我吃的時候正經歷感冒鼻塞的階段,所以對我來說,
伯爵茶(他們是用英國Twinings的茶)的味道不那麼明顯。
反而是蔓越莓的存在感更高一些,或者是蔓越莓本身太難忽略,
所以蓋掉了茶味也不一定,總之對我來說沒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只有感覺蔓越莓強勢打壓伯爵茶的地位。
(大家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試試看,看看到底是否因為感冒讓我對茶味感知能力降低)



今天要介紹的最後一個口味是檸檬,真的很特別,有沒有看到上面有檸檬皮塊,
是整個貝果都充斥著檸檬皮塊ㄛ,不是只有表面功夫,而且他是隱藏版貝果!!!
(抹茶紅豆也是隱藏版會員之一)
我相信大部分人應該都還是很吃期間限定啊、隱藏版啊這種套路,
畢竟我個人是對於限定的東有些不尋常的迷戀,而此種套路應用到貝果身上也可行,
因為我的確就是覺得很與眾不同而購入,哈哈哈。
🍞喜愛指數❤️❤️❤️❤️
看看這剖面,用料不手軟,不過我覺得這款檸檬貝果不是在走酸的路線,
因為老實說感覺到比較多的是檸檬的香氣,然後搭配檸檬皮(其實吃起來跟吃橘皮差不多)
香氣會再更提昇一些,但總的來說,我覺得酸度可以在強烈一點。

在這邊告訴大家我的加熱小秘訣,試了回溫20分鐘然後放烤箱烤,
但可能是我家烤箱過熱的問題,烤兩分鐘外皮就耍焦,再多幾秒就黑的冒泡,
所以我個人研發出微波爐加熱法,把貝果放在可微波的盤子上,
然後以沾濕的衛生紙覆蓋後結束這回合,沒有啦,
完整覆蓋著貝果後微波個十秒就差不多了,如果是超凍狀態,
可以微波久一點(我個人嘗試最上限是30秒),因為有覆蓋濕衛生紙,
所以微出來的貝果會有水氣,像用蒸的一樣,但又比蒸貝果快速非常多,
裡頭濕潤表皮也不會乾,大家之後也可以試試看ㄛ!


這次介紹的幾個口味也都是我第一次嘗試法菓的產品,他們還有出塔跟蛋糕之類的產品,
檸檬塔是激推的程度,我因為在減肥還沒吃過,(但真的很想嘗試>.<)
貝果的話我下次想買巧克力口味的,也很想試試看抹茶紅豆磅蛋糕!!!
好啦不要再講下去了,減肥終點遙遙無期,不過該享受的還是不要錯過,人生嘛。
好東西也還是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這次跟你們分享新發現的好店家好商品溜。


我是Weiting,下次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