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比利時| 老城布魯日消底片好去處

好久不見啦,依照慣例應該先放圖,但還是想說打個招呼先,嗨!


這就是怎麼拍怎麼美,超任性的比利時北部城市---布魯日,真的真心推薦給大家!
他到目前為止真的還是我的第一名,雖然去的當天被他冷到無知覺,
但真的值得一去,可以把手機記憶體容量殺光之地,這篇會有很多照片,慢慢服用!


歷史故事小教室:布魯日位於比利時北方,中世紀時是交通樞紐,因運用河道而成為當時的貿易重鎮,也有「北方威尼斯」的小名,夏天的時候來是真的可以在河道上坐船遊覽布魯日,但冬天就沒這個服務了,不知道船夫會不會也邊唱歐搜拉咪歐邊划船,(抱歉離題了),但之後就被其他交通運輸工具取代了重要性,雖然悲傷但以前的建築都被穩穩地留下,也才讓我們有機會來拜訪這風韻猶存的老城,請帶著敬佩的心看完此篇文章!




紅點地就是布魯日,由圖可知離布魯塞爾是有一段距離的,搭大眾運輸從布魯塞爾出發的話,拉車時間一小多,來回差不多兩小半,所以如果來比利時十數大於等於三天的人我都推薦布魯日要排進景點,我是2月10號去的,天氣負一度,穿兩條褲子兩件衛生衣手套一應俱全還是要做好手指會行動遲緩的準備,但真的好美,當天還有下雪!雖然是小到拍不出的程度,但終究是雪,唯美度再升一級。


從布魯日火車站下車之後,可以轉搭公車去市中心,但我們當天就想說慢慢玩,所以用走的去市區,Google Map是說大概走20分鐘,不知道為何我們走了快一小,也不知道為什麼手機相簿裡少了大概七十張容量。


(請自動幫我忽略人群感謝)第一次真人出現在網誌裡太羞澀,不過找了手機發現人照比風景照多很多哈哈哈,將就著用,右邊那是戀愛湖/愛之湖,我回來才知道他有這稱號,當時應該不畏風雪下去大游蝶式,希望能被猛力眷顧,不過已太遲,連照片都只瞥到一小角,我對愛之湖失敬的行為在此鄭重道歉。


但當天真的很冷,手機暴露在外太久就準備死機,而且手指也很不聽使喚,所以一切表情可能會有點僵,是被凍僵的別懷疑。下圖是我在路邊看到的樹,覺得他長得很可愛但不知道名字,就叫他投降樹好了。


一路上都有很多值得駐足的風景,感覺四季來都會有不同的風景(如果書局賣的明信片不是用PS的話),然後重頭戲是提到比利時不能不提到巧克力!!!巧克力店的家數我認真覺得可以跟台灣便利商店密集度比,尤其觀光區不誇張三步之內有巧克力,其中在布魯日我要推薦一家新的巧克力專賣店給大家,就是在我個人FB有出現的打卡文(為了獲得免費巧克力吃)的那家,HOME SWEET HOME BRUGES! 進到裡面真的會以為自己是進到巧克力冒險工廠,雖然沒有到冒險工廠那麼大,但也夠眼花撩亂了,我們在裡面待了超過40分鐘...


最特別的絕對是這個!!! 看圖應該知道我有多開心,有十種不同%數的巧克力可以讓你自己填充,在牌子上也有寫每種巧克力的香味還有產地,完成你自己想嘗試的巧克力組合之後,再請店家幫你沖熱牛奶,就完成一杯你個人的熱巧克力了,一杯是3.5歐,但真心覺得這個巧克力濃的無以復加,自己再沖熱水感覺可以再喝300cc,但因為我到現在喝到的熱巧克力也都是這種style,所以可能比利時人真的很怕你沒感受到巧克力的存在,(記得拍照前要確認有無殘留物在牙上),有濃有推(建議自己帶水沖淡哈哈哈)。

裡面還有賣很多巧克力產品,跟我一起去的其中一個韓國姊姊就完全失心瘋,挑到一個忘我,因為這邊的巧克力是可以分開挑再秤重的,所以就一直看到姊姊在秤重機前徘徊,在巧克力店各種購物,最後也附上他的心滿意足照。(結果歐膩過曝我跪)

接下來請欣賞一些美景照(用i6拍的)

(用i6加魚眼拍的)


然後終於是要去到布魯日市中心了(漫漫長路遙無期),在那之前看到了運河先,我前面有說到當天有下微雪,所以我們拍了一系列冬季戀歌照(用小圖帶過),正常照少許,景真的很漂亮,(雖然我包包側邊插了兩個吃一半的麵包)


尋尋覓覓走走晃晃到了大廣場,廣場的一邊有著鐘塔(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這座鐘塔真的很高,必須用魚眼才能完全捕捉,這張圖的概念是鐘樓怪人。

然後我們就還真的爬上去...一個成年人的入場費是8歐,除了可以眺望美景、爬樓梯爬到天昏地暗、被整點的鐘聲震耳欲聾之外,還可以受到許多同行的人的鼓勵,因為越到塔的高位,階梯越來越窄,窄到我真的是沒手拍照留證,因為我的後揹包儼然變成我最甜蜜的負擔,如果轉身確認後頭的歐膩有無跟上,後揹包就有可能把歐膩甩回原點,老實說越往上爬還真的是有點怕(都分不清腳抖是因為太累還是害怕),可是可以看清楚整個布魯日,所以我覺得很值得!你們來觀光的時候我強烈推薦ㄛ~~~(不能只有我爬得這麼累)
雖然當天天氣不太好,拍照不好看,但他本人真的很讚,可以看到清一色紅屋頂(偶爾深藍屋頂點綴),感覺很有規律但每間房子又都有自己的個性,還可以看到內部鐘塔如何運作,還可以運動兼觀光一次達成,何樂而不為。



剛剛說的大廣場,在鐘塔對面是五顏六色的房子,(明信片裡很常出現)我們也在這邊拍了很多照,其中有一張被笑到天荒地老的在這邊無料放送,(因為發文遲到了...)有人發現亮點是我的指頭甚至比同行姊姊們的頭還大嗎?!?!?!?!?整個問號,完全沒人提醒我指頭已入鏡(甚至是主角?)

好啦正常的



終於終於,要來到本篇的尾聲,就是布魯日最出名的啤酒牆了~~~



總共有1721種啤酒,根據我縝密的計算,一天喝一種,也要1721天也就是245.85週,也相當於要花4.715年的時間才能把他們都喝完,應該建議學校之後開給比利時學校的交換時長必須延長,不過當天我們試了四種啤酒,由淡到濃,因為我個人是不太愛啤酒,不過都到啤酒聖地了,不喝好像對不起比利時,不過不過!在這邊一定要提醒大家,黑啤酒真的是...很強烈,甚至給我中藥感,真的是一喝就感受到滿滿的人生啊!






在杯子下方有標示1234,就是濃淡的標示,非常貼心的設計,雖然看顏色也是可以略知一二,但為避免一開始就喝到黑啤,大家還是看一下底部的數字再行飲用ㄛ!


最後的最後,附上可愛的啤酒牆,(他真的很長,這只是一部份)大家都來布魯日玩~~~


到這邊就是布魯日的分享(看得出來很虎頭蛇尾嗎?)
我是駐比代表Weiting,我們下次見啦~~~

1 則留言:

  1. 小粉絲1號報到!
    好喜歡weiting的文,真的會一直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