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 | 颳風下雨也要吃 - 弘大元堂馬鈴薯湯

大家好哇,本週要帶來的也是食記,畢竟我們三個裡面有兩個是吃貨,
所以食記的頻率可能會稍微高一些,但之後還是會致力於帶給大家不同的主題的,
還請你們滿心期待的耐心等待溜。

我是Weiting,這禮拜要介紹的是位在弘大巷弄內的不容錯過美食!!!
照舊我會在後面附上交通路線,先來看看吃什麼吧!
元堂馬鈴薯湯원당감자탕!


一般在網路上大家都是打土豆湯,因為大陸土豆=台灣馬鈴薯
(其實網路上大家翻譯都翻土豆脊骨湯,名字明明只有馬鈴薯湯,我還是先照翻)
是用豬脊骨熬煮的馬鈴薯湯,但不是一般雲淡風輕的湯,是需要來三碗白飯陪吃的那種,
在韓國雖然有很多種탕“湯”,但通常都不是普通台灣認知的只是純喝湯的湯,
韓國大部分的湯都要配飯或是放麵一起煮,因為口味都比較重,單喝可能腎比較負擔一點。


先奉上翻譯完成的菜單,請過目👀

 這次我們是五個女生去吃,想吃的很多,胃的容量(或是顧慮體重所以能進食的量)不是很大,但招牌的馬鈴薯排骨湯跟燉排骨不能不捧場,但也不想錯過其他餐點...
所以最後的折衷是我們點了(小)馬鈴薯排骨湯+(小)燉排骨+石鍋拌飯+魚卵飯,
吃的量真的非常飽嘴,但必須說每樣菜色我們都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這就是韓國食物的魅力吧!明明已經很飽了,但還是不想浪費任何一嘴,
好了,好話不多說,後頭逐個介紹讓人心心念念的所有菜色。


這家元堂馬鈴薯湯弘大店是有兩種座位區供您選擇,席地而坐派(需拖鞋)或是乖乖坐椅子別耍派,
因為去的那天是下著雨的日子,而且我們去吃的時候也不是正餐時段,
想當然爾脫掉鞋子是有點失禮(很容易被發現是誰在腳臭)的行為,
所以二話不說選擇椅子區,如果下次是好天氣的話也想試試看坐在地上盤腿啃排骨,
在韓國吃飯一定會有的小菜(真的是至今還沒看過沒送小菜的店家,甚至披薩都送)

因為我們是五個人所以他送了兩份小菜,有不太辣但很唰嘴的左下辣蘿蔔,
還有誠如其顏色果真不辣但有點酸的左中醃蘿蔔,右下是纖維很多泡菜仔,
右中是生紅蘿蔔還有辣死人不償命青陽辣椒(提醒:有命也不要嚐),
還有一盤辣椒醬,雖然我認為我們點的菜都蠻夠味的以致於他沒什麼存在感。


朝朝暮暮都想吃的招牌馬鈴薯排骨湯(這是從官網上截的圖片)
我們點的是小份:24,000韓幣


這是我們把蔬菜們都翻攪過後的圖片,
讓生的金針菇還有紫蘇葉有跟其他料一起變熟的機會,
這鍋馬鈴薯湯裡面的料沒有要馬虎,明明是點小份的(建議是兩人吃),
但我們五個人都硬生生地有各啃一塊不小的排骨,還有圖片裡有出現的年糕跟貓耳朵,
除了重點馬鈴薯本人之外還有QQ的麵條(在圖右金針菇上方的那位),
吃起來有點像有嚼勁的冬粉,是很會吸湯汁的朋友👍

沒圖沒真相
看看這個排骨,一副要以覆蓋整個碗結束這回合的氣勢,(這個白碗是正常size)
肉質的部分不會因為滾了很久很柴或韌性十足,
反而很好骨肉分離(感覺是很悲傷的特質),但對於吃的人來講是方便很多,
有戴矯正器的Pintz都同意這個排骨是牙套好朋友,
主角馬鈴薯也是越滾越入味,但要小心她最後也在鍋裡滾到無影無蹤,
湯非常順口,鹹鹹辣辣很適合陰冷的天,但不是會變成安潔莉納裘莉嘴唇的辣度,
建議是可以點碗白飯來配,真的會吃到肚破無怨尤。


接著是燉排骨上桌,我個人比起馬鈴薯湯是更喜歡這道菜一些,(這也是從官網截的ㄛ)
我們點的是小份:24,000韓幣

裡面有一種我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是什麼香料作用讓他這麼特別,
因為介紹裡面也只寫了suace,可能是獨家秘方吧,
味覺非常靈敏的朋友們還請有機會挑戰的話,再告訴我那個味道到底是哪個食材散發出來的,拜託拜託

(在這邊先跟大家抱歉,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拍到燉排骨本人近照)
看看在右手邊這盤他的份量!明明也只點了小份(也是推薦兩人吃),
但他的份量跟隔壁馬鈴薯湯誰也不讓誰,不讓你打五個飽嗝不罷休,
裡頭的料有煮的軟爛吸飽湯汁的花椰菜跟紅蘿蔔還有馬鈴薯,
這些配角都有其水準(因為醬汁真的很好吃),
但最讓人受不了的除了味道更濃厚的排骨之外,
吸飽醬汁的QQ冬粉類嚼勁粉條才是真的讓人吃了QQ,真的是除了感動感激沒別的,
我個人認為這道菜真的非常成功,我覺得我吃了有一斤的粉條,真的是受不了他!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們還點了石鍋拌飯跟魚卵飯吧?
不記得也沒關係,因為現在就要登場溜!
首先是魚卵飯,(是飛魚卵仔)
在蛋上面灑落的就是飛魚卵,配菜是很多種蔬菜:海帶、白色&紫色的高麗菜絲、醃蘿蔔、紅蘿蔔、豆芽菜等等,加上店家附的辣椒醬(一般超市會賣的那種口味),
接下來大家應該知道要怎麼做吧

我們點的魚卵飯跟石鍋拌飯都是韓幣6,000元
像右方手模示範的一樣,不問青紅皂白地翻攪就對了,
把他們拌的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時候就大功告成啦,
(在魚卵飯前方的就是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的配菜跟魚卵飯一樣,當然食用方式也是一樣,
我自己喜歡魚卵飯的口感更多一些,可能是心理作用,我真的覺得他有多一種鮮味,
當然石鍋拌飯也是有他的擁護者,此行裡頭的另外兩個姐姐超愛,
所以上圖整桌的飯菜,我們五人將他們狠狠消滅,也獲得五顆渾圓的肚子及滿足的心。


那天吃下來整桌是60,000韓幣 / 五個人,所以一個人是韓幣12,000元,
用今天(10/12)的匯率來算的話,一個人差不多台幣350元,
但是每個人都吃得非常飽,我覺得這個份量其實可以6、7個人吃差不多,
因為什麼都想吃,但人數其實沒有這麼多,所以這餐讓我們撐到了很晚都還不會餓,
真的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吃,真的不會後悔的!(如果沒有走錯路走到別家的話)



現在是交通導航時間!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358-90
這次我們也是透過韓巢app到達的ㄛ(在我的上一篇YG家烤豬肉裡有提到)
其實跟走去上次吃烤肉的路途有點類似,(真的很不難看出我們都生活在弘大)
一樣從弘大入口站的九號出口出來後,急往右轉走進有超大家adidas的那條街,
然後看到innisfree後右轉,直直往下走,如果是晚上去的話應該會看到路上有人在表演,
因為我們那時候每天都有大學生在唱歌,而且很多時候隔不到十步就有不同人在唱,
也是蠻佩服這個密集度的,雖然可能在擠一點密集恐懼症會發作,
抱歉拉回正題!走到弘大入口旅遊咨詢處後過馬路,之後沿著路往左邊走,
第一個階梯處(是真的要往上走的階梯),然後沿著路走,
在到達前的路都很像住家,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柳暗花明又一家馬鈴薯湯就在你面前。



接著這家馬鈴薯湯推薦的不只是菜色,更讓人感動的是溫暖的店家QQ
我前面有提到去的那天下著雨,原本我們之後的行程是走去Homeplus怒買一波伴手禮,
但雨勢之大,情況我們預估是得坐計程車的程度了,我們一開始是請店家幫我們叫車,
但店家說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應該要分兩台坐,而且因為雨太大,所以計程車也很難叫,
店家竟然就載我們五個女生去Homeplus!!!雖然地鐵只隔了一站(Homeplus在合井站)
但在風雨交加的日子這種暖流QQ,載我們去的男子(我們都叫他土豆湯小開)一路上也跟我們聊他很想來台灣玩,還有一些子瑜的話題哈哈哈
(這幾天遇到的韓國人大部分都會說到想來台灣旅遊&子瑜,有點懷疑是不是教科書裡面有寫該跟台灣人聊什麼,
像How are you後面一定要回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這種發生頻率)


最後還是推薦大家去吃這家馬鈴薯湯啦~~~雖然他是連鎖的,蠻多地方都有店,
但畢竟弘大店的店家人太佛心,還是要幫他們怒推一下,大家吃完可以順便去Homeplus晃晃,(我個人覺得Homeplus是史上最愛給試吃的超市,可以吃完想買再買,去的兩次都收穫滿滿)


這禮拜的分享就在結束啦!最近天氣變化大,大家各自小心別感冒溜!
請繼續期待下禮拜的主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我是Weiting,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