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瑞士 | 讓少女瘋的少女峰-Part 1・前言&行程簡介


安安大家真的是百年不見,以為跟鐵達尼號一樣沈船的部落格,要以冰山一角的照片再度回歸啦!希望大家能自備一碗黑糖ㄘㄨㄚˋ冰來看這篇文,涼一下!

我當時去瑞士的時間是在五月20號,從比利時出發去日內瓦Geneva再坐火車去因特拉肯Interlaken的,在瑞士待的時間總共有五天,大部分都在內陸山區,最後再搭火車往蘇黎世Zurich去。
以下是我在規劃行程前打的Google文件,因為在交換時很常出去玩,所以把要去的地方跟時間都打出來也比較不容易誤點或跑錯地方搭機啥的,(因為後面還接了維也納、波蘭跟羅馬,這邊只截了瑞士的),總之要推薦大家如果是多點旅行,可以使用科技而不是全靠腦力啊!頭腦可以用來做更多事,像是在火車上放空或是被美景嚇爛或是被物價嚇爛。



💡行前須知

瑞士就是各式各樣物價驚人的所在,所以再出發前交通票啊、住宿啊,可以準備好的都盡量先準備好,才不會在瑞士覺得隨時被搶劫,錢跟舊情人一樣掉頭走的毫不留情,不帶走一片雲彩,只留下滿身債務。


交通部分
從抵達瑞士後,我沒有在日內瓦多做停留,立馬就搭上火車頭也不回地奔向因特拉肯了。我是坐瑞士國鐵SBB TRAIN,在這邊推薦大家可以在確定要去瑞士後,去國鐵的官網查一下Supersaver的票,顧名思義就是激省票的意思,有時候甚至可以殺到半價之類的優惠,絕對不能錯過我跪。
網址在此:https://www.sbb.ch/en/buying/pages/fahrplan/fahrplan.xhtml
也推薦大家可以用智慧型手機去下載SBB的app,可以輕鬆找到班次跟你的車票。

然後在日內瓦機場照著指示或是問店家就可以輕易找到搭火車的地點,最方便的絕對是他可以用智慧型手機的電子票卷,直接刷QR code超方便省事,見下圖。我把姓氏還有生日塗掉了,不過他們就顯示在名字的後面。因為我買的是supersaver的票,所以他有規定的時間內要去搭車的車次限制車廂限制,像我這張就是只能坐IC1062或是IR2167時間限制是從五月23的早上8:35到10:54為止,這些資訊都要注意啊!!!(不要像我那時候錯過了兩分鐘就被收了9瑞士法郎的罰款QQ)



住宿部分
因為我這次是跟在交換認識的韓國姊姊一起出遊的,兩個人而已所以我們就訂當地的Hostel解決住宿,我們是用Booking.com找到的住宿,住的地方離Interlaken West火車公車站很近,走路十分鐘以內,拖行李走也不會太克難的路段。


不過這間民宿很訝異的是他沒有鎖,就是房門也沒有通行卡或密碼鎖之類的,就是認真敞開,不知道是不是瑞士真的治安巨良好,我們也真的完全沒遇到偷拐搶騙的事,因為瑞士都公平公正公開搶劫(我說物價)。
這間民宿的看守人很nice但超有潔癖,有天晚上他還在拖地的時候有人經過未乾的區域他就整個控制不住的碎念,然後全部重擦一遍,所以整個房間跟公共區域的整潔度都不在話下。廁所也蠻大間的總共有三間,是乾濕分離的ㄛ,也有廚房、冰箱,但用完餐具跟廚具都要洗乾淨,不然看守人會森77。




遊記開始

地理小知識
這是我從Apple MAP截的瑞士地圖,因為我覺得這個顏色比Google MAP好看,但是是簡體字,自古兩全難其美QQ。
左下綠圈是日內瓦Geneva,我就是先搭機到這邊就怒轉火車的,因為獲得可靠線報只是這邊沒什麼好逗留的(?)就立馬搭車駛離,去因特拉肯的火車通常是要到大城伯恩Bern(陸翻伯爾尼)轉車,聽說伯恩也有很多地方好玩,不過因為時間問題這次就只專攻因特拉肯區。而最後我從因特拉肯往蘇黎世Zurich也是從伯恩轉車,如果轉車時去看一下他的火車站就會知道他真的是個大城了,伯恩火車站真的是可以走九遍還是迷路。

簡單介紹一下瑞士因特拉肯Interlaken這個小鎮吧(上圖紅標處),他在瑞士中部的山區,放大如下圖,因特拉肯本身不是一個特別大的城市,但就是因為風景出名,而會叫Interlaken,是因為他夾在兩個湖之間(一個是Brienzersee一個是Thunersee,我在圖中有標示)。

因特拉肯有兩個比較常用到的車站,一個是Interlaken Ost(是德文East的意思)另一個就是離我住的民宿(上圖藍字)很近的Interlaken West Station,兩個車站間離的其實不遠,走路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而比較多車次或是上少女峰的車站是Interlaken Ost Station,不過因為兩個車站間距離也不遠,除了火車也可以考慮公車之外,我覺得住宿都算蠻方便的。然後上圖還有一個粉紅字是Harder Kulm哈德昆觀景台,之後會再介紹也是超值得去的美景點!!!

總之到因特拉肯後,你會發現他真的是個不大的城市,超市數量不太多而且很早關,瑞士人很像不多(因為最多的是中國人跟印度人還有韓國人),然後風景美到哭,物價貴到爛。


上圖是被驚嚇的開始,但我們還強顏歡笑,送上歐膩美照一張。瑞士有名的食物就是起士火鍋Cheese Fondue啦,因為瑞士充滿了健康の牛仔(超會哞也超會甩脖上鈴鐺),牛奶跟起士之類的奶製品真的是在超市裡最peace的商品了。
當然身為觀光客不免俗的第一餐一定要來吃一下,而且本身身為起士愛好者真的不能錯過,配上因特拉肯的啤酒,真的是貴得沒話說,先不掃興,價格等等再打,先來看照片吧。

我們點的是鮭魚起士火鍋,乍看很像濃湯但他著實是充滿油脂又很ㄍㄡˊ的起士鍋,裡面的鮭魚是鮭魚碎,不要以為他很清淡,真的很容易被外表欺騙,除了熱量爆表之外他的口感實在是...濃郁度我給十分滿分,必須配啤酒的那種厚度。

一般吃起士火鍋會拿麵包或是馬鈴薯來沾,在我們點的套餐裡他有附麵包,但我們很怕吃不夠所以又加點了馬鈴薯(完全是錯誤的決定),誤會起士火鍋也誤會了自已。

這就是我們的主食啦,不要看他好像很小碗,飽足感很沒再讓的,我們最後真的是無法把他們全部吃完,啤酒也沒喝完,根本不該加點馬鈴薯的QAQ整體來說真的非常飽嘴的料理,而且口味頗重,真的是無法吃多的一道料理。

左圖是馬鈴薯進入起士火鍋淨身後的模樣,有看到鮭魚仔嗎,右圖撒上蒜粉(好吃度++)。

整餐下來是真的非常飽嘴,然而錢包也真的是瘦了一圈,上面看到的鍋加上主食們還有一杯啤酒,這樣下來一個人要32.5瑞士法郎,你沒看錯!!!是一個人要32.5CHF!!!我用今天的匯率來算是1021.29新台幣啊~~~雖然吃很飽(或是很膩)但不知為何還是有種空虛感哈哈哈。
不特別打出店家名是因為覺得在主街上每家賣的東都差不了多少,所以看到喜歡的店家或價格就進去吧,無論如何都是要試一次的瑞士傳統料理,(無論如何都要被嚇一下)。
不過這只是開始而已,瑞士物價沒有最狂只有更狂,請再接下去看下集的少女峰篇吧,跌破的眼鏡先不要丟,他可以破得更徹底。

嗨嗨是很久不見的Weiting,瑞士打一打發現很難在一篇裡全部交代,會儘速分篇打完,下回見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