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巴黎|三日快閃迪士尼&Outlet村

當天似乎是有舉辦路跑比賽,(因為有不小心走進賽道被驅逐),鐵塔閃亮亮但無法與之自拍,因為臉會糊到無法辨識。
本篇的重點揭露:La Vallee Village法國outlet村法國迪士尼兩園攻略
有興趣的看倌們就跟我繼續看下去吧。

本週原本是Chia的showtime,但因為他本人在進行一個極神秘且隆重的計畫,預計是下週會跟大家見面,所以就由我先帶來熱騰騰的巴黎遊記啦。

我是坐拜五早七點四十從布魯塞爾北站(Brussel Noord)的客運FLIXBUS,一路向西在11:45am時抵達巴黎Porte Maillot站(抱歉法語翻譯無能),我個人覺得坐客運很方便,你可以把車票下載到手機Wallet裡,然後在發車15分鐘前到達搭車地,大膽show出你的車票及護照,如果有行李箱也可以寄放在下層,還可以拿到行李小卡,跟搭飛機比起來程序簡單許多,而且被丟包的機率也小了很多,來回車票是26.3歐,交通費還比較便宜,何樂而不為?(雖然可能會獲得肩頸痠痛的後遺症,各自斟酌考量)

下車地離凱旋門挺近的,走路十分鐘內會到,但因為當天真的太早出門,然後在客運上睡到眼歪嘴斜,所以跟凱旋門的合照就不放上來傷眼了,讓我們花五秒鐘自行想像一下他的倩影。
第一天到的時候天有點灰,但幸運的是沒下雨,時間咻一下的讓我飛到第二天的outlet村啦。



在巴黎的La Vallée Village outlet村,從巴黎市區出發大概一個小時內會到,(我們這次住在zone2),搭RER紅線Gare de Marne la Vallee ChessyGare de Val d'Europe,跟往迪士尼是同一條線同一班車,只要再往下坐一站就是迪士尼了,如果是週末去的人可以買週末的交通票(記得是七歐),可以怒搭一波,在此附上outlet網址

可以在去之前確認一下有沒有自己想逛的牌,才不會到了覺得無聊QQ,但有一個很酷的設施---自榨果汁腳踏車,自己的果汁自己踩,有請歐膩為我們現身說法。
衛兵(?)小姐會把你要的材料放在前頭的榨汁台上,等他放穩就只要使勁狂踩猛踩,衛兵小姐還會鼓勵你再榨碎一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重點這個果汁是免費的ㄛ,又可以運動又可以補充維他命多一石二鳥,而且那時候去看有看到兩個站,我們當然是兩個站都派不同的人去踩腳踏車,所以如果大家去的時候有看到的話也去找他們玩啊,下圖是除了歐膩之外不勞而獲果汁的我們。


一到outlet村,首要做的事就是直衝在最尾端的information center拿折價券,是憑Visa卡領券ㄛ,所以不用拿護照出來,除非你之後要退稅,(但歐膩拿的是Master卡他也是有給他折價券)感覺沒有很嚴格限制,畢竟你要花錢消費他們開心都來不及了是不是,一張卡可以拿到六張折價10%的券,我們是都覺得很夠用啦,因為個人沒有買很多,甚至剩下五張貼日記本的程度,但如果原本就打定要來掃貨的人們,可能就可以規劃一下,在同一間店跟朋友們都用同一張券折扣,但有些店自己本身也會進行特定商品折扣,這種時候就不能重複使用ㄛ,愛豬以幾咧。在這邊的攻略是:Timberland可以買!!!朋友兩位買了兩雙新型氣墊款,在外面要賣249歐,但在裡面一個買129一個買89(男女生價錢不同),真的很多人來這裡帶很多個Longchamp或是Micheal Kors走,為家人買的孝子孝女也是不勝枚舉, 但在outlet的東就還是要挑一下,不要因為覺得賺到就爆買一發ㄛ,我是鼓吹有為有守的消費習慣啦。



時間咻一下的就到了巴黎的重頭戲---迪士尼!!!交通路線參考我剛剛前面說去outlet的路線ㄛ,再多坐一站就是迪士尼了,當初我眼明手快發現巴黎迪士尼官網上有優惠價!是只有平日可以用,而且是從ㄧ月中到三月底(但中間有些日子又不適用),而這個Special Mini Ticket是只要花47歐,可以一天玩兩個園(Disneyland & Walt Disney Studio)迪士尼票價官網真的非常划算啊!!!平常一個園就要49歐了...認真覺得這次很賺,雖然也是玩不完,但是可以一次逛到兩個園還是覺得天助我也!不過這個優惠好像不是常常有,花無百日紅嘛,但還是非常推薦來,雖然很多人說巴黎迪士尼不好玩、設施很普還是什麼的,但來迪士尼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在追求超刺激把心臟嚇破的感官體驗吧,圖的是一個童年回憶(掬一把時代的眼淚)。

因為之前也有去過香港跟東京的迪士尼,雖然都是迪士尼但其實給人的感覺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像是東京迪士尼就是真的很夢幻,會非常融入在角色裡,好像不買到手斷不能踏出園區,(當時真的扛到想跟手臂自體分離),香港迪士尼給我的印象就沒那麼深,沒有勸敗太成功,還在找自己的定位的感覺,但巴黎迪士尼沒有要讓你爆買一發,因為我感覺每家店的陳設方式還是偏隨性很巴黎,沒有那麼斤斤計較要讓你隨時少女心爆發,但每個遊樂設施場景的搭設還是毫不馬虎,多說無益,看照片吧!


這是在Walt Disney Studio才有的Ratatouille料理鼠王場景,看看這噴泉上都是鼠仔多可愛!!!然後街道場景也是做得像電影裡頭出現的畫面一樣,就讓我為大家展示一場眼白比眼球份量重的不知道在看啥,意義不明的照片,這邊還有鼠王電影裡面的那家餐廳ㄛ,我記得在園區導覽裡面他是寫$$$,所以有錢有閒的人可以來這邊體驗一下,順便演一遍在電影裡面超尖酸刻薄長得像吸血鬼的美食評論家嘴臉,會不會被趕出去我不太確定,祝你們好運。

在鼠王場景我推薦去看他的3D秀,等待的時間不會到太長,小建議:如果你願意跟朋友分開看,排single rider的隊真的很快就會輪到了,而且這種戴3D眼鏡其實是自己看的東西嘛,旁邊坐的是誰也不太重要對吧!但如果是坐雲霄飛車、海盜船這種,我絕對舉雙手贊成跟朋友一起慢慢排隊慢慢等也要一起上去玩,不然哪來笑別人或被別人笑的機會,但這個秀很可愛值得一看,下圖主題為假007系列結果被後面的乘客催著往前走。

不管到哪個遊樂園,我一定要玩的設施絕對是海!盜!船!不管要排多久真的還是不能錯過,巴黎迪士尼的海盜船是做成玩具總動員裡面的積木形狀,高度跟速度都蠻值得讚許的,唯一缺點是一下下就結束了QQ,那時候我們坐大概20秒就結束了,才剛開嗓立馬結束旅程,以為排了40分鐘換來的是20秒之後的失落,結果是有人拿出手機洗拍照還是什麼的所以工作人員停下機器制止他,所以我們賺到再坐一次的機會,所以比一般人多坐了20秒,雖然還是覺得很不夠,但真的刺激有勁,下圖是從巴黎迪士尼官網抓下來的ㄛ。


至今要我想一個當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樂設施的話,一定非這位莫屬了,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orror,原本以為只是普通鬼屋,殊不知根本沒有這麼簡單,他是一個自由落體的遊樂設施,很像你坐在電梯裡但會突然失重急速下墜,然後在你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又使出迂迴戰術,我當時坐完認真腳軟,真的不要小看它,因為幫忙安檢的工作人員感覺也沒有特別用心一一check,害我放一百個心結果一次被摔碎,求大家如果來巴黎迪士尼一定來玩,坐完這個設施會對人生有更多體悟,像是腳踏實地很重要之類的,不管啦!都來玩!請謹記這棟建築,就是它。

嚇死人不償命的電梯本人


然後關於雲霄飛車部分,我們坐了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Peril還有Rock 'n' Roller Coaster starring AerosmithCrush's Coaster,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印第安那瓊斯,因為他是戶外的而且可以玩比較久(真的很care時間長短)。我們當天也有看遊行,真的一度熱淚盈眶,都是青春啊,在漸漸被社會化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我們曾經那麼認真地相信每個故事的最後都是happy ending,(結尾超跳tone),充飽電再回到現實世界繼續打拼吧。這次的巴黎行,就讓散發粉紅光的迪士尼城堡跟大家說再見啦。
我是Weiting,感謝你的收看,我們下次見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